泰和推广秸秆综合利用
当前正值“双抢”时节,笔者在泰和县禾市镇丰垅村看到,农民正在将机械粉碎的禾秆抛撒田里,随即翻耕入土。据了解,秸秆中富含氮、磷、钾、镁、钙及硫等元素,粉......

中国吉安网讯(罗善平、尹美根、康方健)当前正值“双抢”时节,笔者在泰和县禾市镇丰垅村看到,农民正在将机械粉碎的禾秆抛撒田里,随即翻耕入土。据了解,秸秆中富含氮、磷、钾、镁、钙及硫等元素,粉碎后直接还田,能增加土壤有机质,改善土壤环境,降低病虫发生率,提高粮食单产。

为彻底改变过去水稻收割后焚烧秸秆的陋习,防止大气污染,提高秸秆的综合利用效率,该县从抓《大气污染防治法》学习宣传入手,提高农民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并从农业、环保部门抽调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巡查执法力度。同时,组织农技专家进村入户,引导农民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大力推广机械化粉碎直接还田技术和秸秆氨化养牛技术,动员社会力量开发利用秸秆资源。目前,全县建有大型秸秆氨化池160座,推广应用秸秆粉碎机1500多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