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通办”服务提效 吉安县税务办理让群众满意
从国地税两头跑到进一家门全办好,从两个窗口办两家事到一个窗口全搞定,纳税申报从以前的半小时到现在的5分钟,今年1月份以来,每个月都要到吉安县办税服务厅办......

中国吉安网讯(胡颖、周玉安)从国地税两头跑到进一家门全办好,从两个窗口办两家事到一个窗口全搞定,纳税申报从以前的半小时到现在的5分钟,今年1月份以来,每个月都要到吉安县办税服务厅办税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经理阮先生,切身体会到国地税联合办税全面升级带来的便利。

“过去申报期间,总要在国税、地税大厅‘两头跑’,办理一些具体涉税事项,还要在纳服和管理部门之间来回跑,费时费力,而现在,‘升级版’服务让纳税人只跑一次,省时省心!”娃哈哈饮料吉安公司财务科黎经理如是说。

为了更好地降成本,优环境,将“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落到实处,吉安县将原有的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地税局纳税服务分局融合并成立吉安县办税服务厅,抽调国地税业务骨干、技术骨干,统一服务厅区域设置、窗口配置、窗口岗位牌、办税公开等硬件管理,不断推进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采取“一人一机双系统”配置,推行“一窗通办”全业务,使联合办税服务从“走进一家门、办好两家事”升级为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构建“一体化”“一站式”便民办税新格局,使纳税人办税“多头跑”“反复找”的难题迎刃而解,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

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该县统一叫号评价系统,统一办税风格,统一导税台、咨询台、自助区、办税窗口设计,统一着装、仪容仪表、用语等礼仪规范,统一首问责任、权益保护、导税咨询服务等现场服务,统一印制政策宣传资料,统一构建“短信平台、QQ群、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公众服务平台,全力打造一个形象对外,为纳税人提供“零差别”的办税体验。

自7月起实行“一窗通办”综合办税模式以来,吉安县办税服务厅办理国地税窗口业务1566笔,单笔业务耗时平均缩短3分钟,同比办税时间节约30%左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