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能人助民增收
“今年烟叶收购要求严格,要挑叶片大质量好的烟编上烤房……”7月18日,永丰县石马镇院前村,有着多年烟叶种植经验的村干部王正娇正在为刘正香、陈三秀等贫困户......

中国吉安网讯(黄启明、李宗文、曹美连)“今年烟叶收购要求严格,要挑叶片大质量好的烟编上烤房……”7月18日,永丰县石马镇院前村,有着多年烟叶种植经验的村干部王正娇正在为刘正香、陈三秀等贫困户传授编烟经验。

王正娇是院前村烟叶种植能手,连续几年种烟20余亩,效益不错。在她的带动下,全村有11户贫困户发展了烟叶种植,其中2户贫困户采取资金入股方式。去年,种烟贫困户户均增收6800余元。在永丰,像王正娇这样的现代“经理型”村老党员,正在成批涌现。

近年来,永丰县立足实际,积极实施“富民产业对接链接工程”,打造一批“公司型”“协会型”村班子,培养一批“现代型”“经理型”村干部和老党员,建设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创业型”“双带型”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沙溪镇真品土味网创业人士李忠明通过免费提供套好脚环标志的小土鸡、土鸭给贫困户饲养,长大后以市场价回收,然后进行线上销售的模式,在达到企业增效的同时也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实现双赢。该镇北岸村蓝卡户李秋华领养的土鸡预计下月中旬可销售。目前,李忠明已经为该县中村、潭头、陶唐、君埠、潭城等乡镇600余户贫困户免费发放1.2万余羽鸡苗。

同时,该县还指导各地成立了各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培育富民产业和培养实用人才。全县成立各种产业专业合作社400余家,家庭农场2000余个,带动全县近10万余名农民增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