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交警创城出“新招”
七月以来,青原区交警大队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出闯红灯“喊话100遍”和志愿者手持文明宣传牌两个新举措,实施以来有效扭转了行人和二三轮车闯红灯、不按......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七月以来,青原区交警大队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出闯红灯“喊话100遍”和志愿者手持文明宣传牌两个新举措,实施以来有效扭转了行人和二三轮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我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日前,市民刘先生在青原街头骑摩托车闯红灯,被交警抓了现行,被罚站喊话,刘先生拿着小喇叭在路边大喊再也不闯红灯,既是给自己的一个深刻印象,又给路过市民一个提醒。过去每天抓到七八十人或二三轮车闯红灯,“新招”推出以来,闯红灯现象大大减少。

记者还在该区多个十字路口看到,文明交通志愿者举着上面印着“遵章守法、平安出行”“不急不躁、安全重要”“告别交通陋习”等文明标语。这是青原交警制作的“劝导文明出行”手持式宣传牌,内容包括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按道路行驶等。青原区交警大队希望通过以上举措,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拒绝交通陋习,共同构筑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