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严禁景区餐馆加工售卖野生蘑菇
该局要求,旅游景区餐馆、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单位,严禁私自采摘、采购野生蘑菇,严禁使用野生蘑菇作为食品原料加工制售餐饮食品。消费者如发现出售、加工野生蘑......

中国吉安网讯(肖长苟)为确保夏季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连日来,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武功山、羊狮慕景区餐馆、饭店、农家乐,宣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知识。

每年夏季,特别是雨后,会长出各种野生蘑菇。针对这一情况,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部门特意发布温馨提示:不少野生蘑菇有毒,安全性不稳定,且鉴别不易,不可随意采食。

近期,其他地方因误采误食野生蘑菇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报道时有发生。同时,该县也有市民咨询关于“野生蘑菇是否有毒”等问题。安福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提醒广大游客,野生蘑菇大都是自采自食,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维权索赔难。因此,广大旅游消费者及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应切勿采摘、购买、食用野生蘑菇。尤其是不要采购、加工和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蘑菇,以免发生意外,危害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该局要求,旅游景区餐馆、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单位,严禁私自采摘、采购野生蘑菇,严禁使用野生蘑菇作为食品原料加工制售餐饮食品。游客一旦误食野生毒蘑菇,出现不适,要立即催吐,迅速就医。消费者如发现出售、加工野生蘑菇的单位和个人,可拨打12331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或向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