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打响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攻坚战
近期,青原区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细化责任,打响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攻坚战,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吉安网讯(陈事刚)近期,青原区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细化责任,打响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攻坚战,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强化城区街巷、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该区加大临街门店的宣传引导,规范经营,增加保洁频次,按照要求设置垃圾桶,并集中对乱停乱摆、乱堆乱放、乱搭乱挂、乱写乱贴“八乱”行为进行整治,全面清除杂物,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充分发动群众,重点开展小区楼院卫生保洁、垃圾广告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挂清理和小区楼院公共设施维护,相关单位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小区楼院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强化菜市场、小餐饮店整治。该区对辖区河东开发区、东井冈路、贸易广场等菜市场重点进行整治,做到室内市场干净整洁、各类设施完善,规范经营、划行归市,对于市场周边的店外店、摊外摊坚决取缔,引导进入市场经营;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卫计、城管、环保、公安等部门积极配合,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开展排查整治,确保小餐饮店亮证经营,内外环境卫生整洁,“三防”设施齐全,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良好。

强化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施工现场整治。该区大力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乱”象,确保村庄内及四周、城乡结合部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到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并坚持全天候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严禁生活垃圾乱丢乱倒;各施工单位加强自身管理,所有建筑工地实行围挡作业,严格落实施工管理规定,重点解决出入口卫生不洁、围挡不规范、黄土裸露等问题。

强化健康教育及除“四害”工作整治。该区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栏、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栏、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公益广告的制作发布,有效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掀起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新高潮;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加强对超市、宾招、屠宰场、菜市场、学校、医院、餐饮、小作坊等重点行业的管理,开展重点行业的集中消杀活动,确保除“四害”工作效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