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中国梦唱响新吉安 吉安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惊艳开赛
7月8日,期待已久的吉安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在万众瞩目中惊艳开赛。首场比赛以钢琴组的角逐拉开序幕,78名选手怀揣对音乐的梦想,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在黑白键......

原标题:激扬中国梦唱响新 吉安吉安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惊艳开赛 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

1b1

1b2

图为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首场海选赛现场。记者郭弘毅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仁瑾)7月8日,期待已久的吉安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在万众瞩目中惊艳开赛。首场比赛以钢琴组的角逐拉开序幕,78名选手怀揣对音乐的梦想,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在黑白键的律动中激扬中国梦,唱响新吉安。

高规格演播室、专业的音响设备、良好的比赛环境让钢琴选手尽情展示,一首首优美乐章在灵动的指尖流淌,通过中国吉安网、井冈山报官方微信、“吉安你好”微博、吉安发布等井冈山报社融媒体平台的传播,展示吉安好音乐。

9岁女孩周心越以一首《山娃》博得了阵阵掌声,表演过程中她很从容,“比赛不紧张,感觉挺好的。”在场外的妈妈却十分激动,很满意女儿的表现,“希望她多积累上台经验,充分展示自己。”刘峻霖今年7岁,第一次参加比赛的他十分紧张,但表现不俗。“希望他能通过参加比赛,取长补短,让自己更优秀。”刘峻霖妈妈表示。

本次大赛邀请了专业评委坐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朱黎生认为此次大赛组织到位,比赛机制保证了公正客观,选手表现也很好,有力推动了吉安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丰富了青少年文化生活。江西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师高丽琴认为,“选手整体水平较高,表演曲目完整,演出流畅,但是希望选手能够忘记成绩、级别、难度,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的表现力上,用心诠释音乐的美感。”

据了解,本次比赛主题为激扬中国梦,唱响新吉安。由井冈山报社、吉安市音乐家协会、中国吉安网主办,吉安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沟通的平台,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国家发掘输送各类优秀音乐人才。大赛比赛项目有钢琴、小提琴、电子琴、手风琴、二胡、扬琴、琵琶、古筝、吉他、架子鼓、吹奏乐(小号、圆号、萨克斯、单簧管、长笛、竹笛、唢呐、葫芦丝)、青少年歌唱。分为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经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决出最后获奖者。部分成功晋级决赛特别优秀的选手,组委会将邀请省内名家集中培训。比赛结束后,将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活动,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与省内名家同台演出。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比赛自6月20日起,接受全市爱好音乐的青少年报名。截至目前,已有近200人报名。目前,各项大赛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全市爱好音乐的广大青少年,可以到比赛地点吉安市吉泰路9号井冈山报社703室(吉安市首届青少年音乐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名,登录中国吉安网下载报名表(www.jgsdaily.com)。咨询电话:13507964617(徐老师)、15979647227(朱老师)、13970623342(李老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