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只有不断走出去,向全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让中国的发展为全世界了解,才能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涂宏

著名歌唱家、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携手井冈山少年谢嘉成,于G20峰会前夜,在德国汉堡莱斯音乐厅举办的“共享美好世界刘媛媛德国音乐会”上,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这个消息成为这个夏天最火热的新闻,在吉安大地不胫而走。“蓝卡”贫困户家庭出身的谢嘉成在刘媛媛的帮助下,代表井冈山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扶贫好声音。这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焦点事件,是中国声音向全世界传播的焦点事件,这个好消息令人激动。

只有不断走出去,向全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让中国的发展为全世界了解,才能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首先需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的国家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吉安也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巨变。井冈山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是吉安全市上下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结果,是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的具体体现。正是因为我们把精准脱贫这件事情办好了,所以才有发出中国声音、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底气。

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需要精心创意,把中国声音用全世界人民都容易接受的形式传播出去。中国扶贫宣传形象大使刘媛媛携手井冈山少年谢嘉成合唱,这个创意高明之极。谢嘉成的家庭是因病致贫的“蓝卡”贫困户,在各级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谢嘉成一家迎来了“脱贫的春天”,原来害羞、腼腆、不善言辞的谢嘉成也逐渐走出了“贫困的阴霾”,变得开朗活泼,还有了当歌唱家的梦想。刘媛媛与谢嘉成的合唱,不仅圆了谢嘉成的梦想,更可以通过这个“为少年圆梦”的故事,引发全世界关注中国扶贫的兴趣。

不愿说理是固执;不会说理是傻瓜;不敢说理是奴隶。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既要办好中国的事情,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国声音成为时代强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