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内逾千人乘专线尽享家乡美
103路线路走向: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跃进路←→学子路←→鹿鸣路←→古南大道←→尚义路←→吉州大道←→吉安南大道←→钓源大道←→S224省道←......

原标题:3条旅游观光公交专线助力吉安旅游 6天内逾千人乘专线尽享家乡美 提醒:为方便市民乘坐,首末班时间有变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政策精神,7月1日,吉安市公交公司开通市中心城区至吉州区钓源古村、吉水县燕坊古村、吉安县吉州窑(青原区青原山)等3条旅游观光公交专线。至7月6日,专线开通已有6天时间。记者采访获悉,6天内已有千余市民通过乘坐专线,前往各景区享受悠闲时光。

“专线开通以后,每天的客源都在不断增长”,据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吴金根介绍,仅7月5日一天,就有近200人乘坐旅游观光公交专线,“现在的票价暂定是4元,刷卡打9折”。考虑到实际需要,从7月3日开始,市公交公司也对3条旅游观光公交专线的首末班时间进行了调整。“余家河公交总站首班时间从8时调整到7时,末班从18时调整到17时,景区首班时间是8时,末班18时”,吴金根称,夏季和冬季的首末班时间一致,班次间隔30到45分钟,“现在总共投放了24辆公交车运营,等我们的新车采购到位后会全部更换,每条线路拟投放12—15辆”。

据了解,3条旅游观光公交专线分别为101路:旅游观光公交东南环线(简称游1线),单程(环线)约55.6公里,运行约130分钟,双向对开;102路:旅游观光公交东北环线(简称游2线),单程(环线)约53.6公里,运行约130分钟,双向对开;103路:旅游观光公交西南环线(简称游3线):单程(环线)约54.5公里,运行约130分钟,双向对开。

101路线路走向: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跃进路←→学子路←→鹿鸣路←→吉安南大道←→古南大道←→井冈山大道←→中山西路←→吉州大道←→阳明路←→吉安大桥←→文天祥大道←→正气路←→华能大道←→青原山风景区←→G105国道←→连心大桥←→永和镇←→吉州窑景区←→G105国道←→君山大道←→富川路←→庐陵大道←→吉安大道←→新禾埠大桥←→井冈山大道←→吉安南大道←→鹿鸣路←→学子路←→跃进路←→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

102路线路走向: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跃进路←→学子路←→鹿鸣路←→古南大道←→尚义路←→上海路←→尚德路←→井冈山大道←→樟山镇←→金樟大道←→燕坊古村←→新井冈山大桥←→科教路←→学苑路←→青原大道←→文天祥大道←→正气路←→赣江大道←→赣江大桥←→鹿鸣路←→学子路←→跃进路←→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

103路线路走向: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跃进路←→学子路←→鹿鸣路←→古南大道←→尚义路←→吉州大道←→吉安南大道←→钓源大道←→S224省道←→兴桥镇←→钓源古村←→S224省道←→吉福路←→吉州大道←→大桥西路←→沿江路←→学子路←→跃进路←→市公交总站(余家河)(起讫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