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高陂镇马上就办“水问题”
6月上旬,万安县高陂镇有群众反映“自来水质”问题,接到诉求后,高陂镇立即组织人员,对全镇自来水质进行检测、对管网进行改造,马上就办“水问题”。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6月上旬,万安县高陂镇有群众反映“自来水质”问题,接到诉求后,高陂镇立即组织人员,对全镇自来水质进行检测、对管网进行改造,马上就办“水问题”。

今年52岁的梁仕亮是高陂镇的个体经营户,前段时间,他发现自家水管流出的自来水呈黄色,根本无法饮用,于是他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梁仕亮妻子郭永红告诉记者:“当时,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水管里流出的都是黄泥水和脏水,家里安装的净水器,3天不换就会被堵死。”镇里接到反映后,立即组织镇自来水厂的技术人员对全镇水质和管网进行了全面检测后发现,这是由于水管老化、生锈、渗漏造成的。

据了解,该镇自来水工程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用户数量增加,已难以满足供水需求,且圩镇管网及居民个人入户管网使用年限长,容易造成供水故障。对此,该镇筹集资金500余万元,对全镇自来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改建,不仅加强了对水源常态化的检测、消毒,确保入户水质达标,而且对自来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改扩建,对老化、生锈、渗漏的水管进行了更换。同时,该镇还向上争取到了农村安全饮水供水巩固提升集中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即将竣工,届时将改善该镇1万多人的饮水状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