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发展“生态+”产业促增收
今年以来,吉水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聚焦“绿色产业、绿色城乡、绿色文化”,以森林资源优势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实现了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的协......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平、桂乐发)今年以来,吉水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聚焦“绿色产业、绿色城乡、绿色文化”,以森林资源优势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实现了生态保护与农民增收的协调统一。

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该县林业部门通过实施示范基地创建、科技培训、提质增效等科技兴林工程,为林果种植户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科技服务,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经济林种植能手,不断提升林果产业的规模化水平和效益。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该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打造旅游生态县。目前,该县正在建设森林博物馆,吉水湖湿地公园正在进行划定边界和规划文本审定工作,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结合各乡镇乡村风景林特色,加大示范点建设,全面完成18个风景林示范点建设任务,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大力开展生态创建工作。全县已有9个村被评为省级生态村,阜田、枫江、黄桥等11个乡镇被评为省级生态乡镇。白沙镇于2014年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