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名日议员公开收入人均收入有所增加
来源: 人民网 2017-07-04 10: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本国会议员2016年收入报告3日公布,人均收入超过2400万日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比前一年有所增加。

日本国会议员2016年收入报告3日公布,人均收入超过2400万日元(约合145万元人民币),比前一年有所增加。

3名议员收入超过1亿日元(602万元人民币),都是执政党自民党议员;党首安倍晋三的收入在8个政党领导人中排第二。

按照国会议员资产公开法,日本众参两院议员每年必须公布过去一年的收入。

共661名议员按规定公开收入,人均2412万日元,比2015年增加143万日元(8.6万元人民币)。

3名自民党议员去年年收入超过1亿日元,比前年多2人。参议员武见敬三收入最多,达到4.7亿日元(2800万元人民币),主要来自出售房地产所得;众议员赤枝恒雄靠妇产科医生的职业收入及不动产所得排名第二,达2.4亿日元(1440万元人民币);排名第三的众议员左藤章也主要因出售不动产收入近1.4亿日元(800万元人民币)。

8个执政和在野党的领导人中,自由党党首小泽一郎虽然收入减少大约1500万日元(90万元人民币),仍以4471万日元(269万元人民币)居首;安倍收入3855万日元(232万元人民币),排名第二,比上一年增收85万日元(5万元人民币),主要源自房地产所得。除小泽和安倍,其他6个政党领导人收入都低于议员平均收入。

受“加计学园”事件影响,议员的“副业”收入,特别是在教育界的兼职收入受到关注。

安倍是否给相关部门打招呼、帮助加计学园理事长家计孝太郎新设兽医学院目前尚未查清。不过,安倍承认,他199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后,在加计学园当过校董并领取薪酬。安倍的亲信、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也被曝出落选议员期间曾在加计学园设立的一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而后担任名誉客座教授至今,不过不领取薪水。

日本时事社根据3日公开的相关报告统计,截至4月1日,38名议员在大学等教育机构兼任客座教授、理事等职位,其中自民党议员最多,有23人。这些兼职议员中,有人一年只在校讲课一次、几乎没有从事实质性工作,从中获得的年薪却超过100万日元(6万元人民币)。(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661名日议员公开收入人均收入有所增加)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