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两中学有教师推荐学生校外补课 被通报批评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7-04 08: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泰和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是泰和县灌溪镇人,有两个孩子分别在灌溪中学与泰和四中就读,结果发现两个孩子均被老师推荐去校外的培训机构补课,因此......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近日,泰和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是泰和县灌溪镇人,有两个孩子分别在灌溪中学与泰和四中就读,结果发现两个孩子均被老师推荐去校外的培训机构补课,因此质疑老师与培训机构有利益关系,希望主管部门能进行查处。

网友称,两个孩子分别在灌溪中学与泰和四中就读,其中在灌溪中学的孩子读初三,负责教物理的罗老师推荐孩子去校外参加辅导,而老师本人很少在学校出现,后来得知该老师在校外辅导机构任职,他不光是劝说家长给孩子报班补课,还推荐关系好的教师一同在培训机构任职,这显然是违规的。而在泰和四中的孩子在读初一,任教的夏老师不光劝说家长送孩子去校外补课,甚至在班级家长群里给校外培训机构发广告,进行推荐。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泰和县教体局,泰和县教体局立即组织人员到学校进行调查。通过走访调查人员发现,灌溪中学的罗老师每周有10节课的教学工作和每周2个晚上的辅导工作。其课程分布情况每天都有,一直坚持在校上课,学校每天的行政值日检查,也没有发现其存在缺课现象。只是由于其母年龄较大,有时晚上会回灌溪乡村老家照顾老母,不存在很少在学校的情况。

而罗老师推荐的辅导机构是朋友创办,罗老师没有持股,也没有在其任教。只是出于朋友间的情谊,罗老师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了辅导机构招生广告,随后被泰和四中、泰和五中部分教师转发,所有教师转发未收取好处费。

泰和四中有些学生家长要求任课教师在暑期为小孩进行补课。按照规定教师不得进行任何的有偿家教,包括夏老师在内的部分班主任便为这些家长提出建议,但为图方便,便在微信圈里向家长们转发了校外辅导机构暑期招生广告,但未进行评论。

基于调查的情况,泰和县教体局已对涉事的灌溪初中罗老师、泰和四中夏老师等教师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老师们进行书面检查并在教师会议上进行通报批评。县教体局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师有偿家教的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