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补短板 借脑引智破难题 吉安市专家顾问团精准帮扶为企业“加油”
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计算中心等科研院所10多位专家教授精准对接下,我市16家企业的30条企业技术需求终于有了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中国吉安网讯(尹方、首席记者蒋阿平)在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计算中心等科研院所10多位专家教授精准对接下,我市16家企业的30条企业技术需求终于有了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通过组织企业参加赣东北(景德镇)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和江西(上饶)科技成果在线对接会,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在我市企业落地转化……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制订年度专家顾问团精准帮扶工作计划,牵线搭桥补技术短板,借脑引智破发展难题,为企业加快发展升级“加油助力”。

坚持内引外联相结合,借力壮大帮扶力量。在充分发挥现有省市专家顾问团技术力量的同时,我市还注重眼睛向外,引进省外技术力量开展扶帮,并充分发挥在京挂职干部的优势,将我市征集的企业需求发往北京,由在京挂职干部联络首都有关科研单位专家,帮助我市企业进行技术会诊,提出技术需求解决方案,拓展了专家来源渠道,弥补了我市现有专家不足的短板。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成果对接转化通道。在优化稳定现有创新平台建设的基础上,我市制定出台《吉安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吉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管理办法》《吉安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认定管理办法》等,既明确平台建设“门槛”,又拿出实打实的支持措施,着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企业技术有效供给;通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广泛征集企业科技合作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在国内外寻求技术和智力支持,鼓励企业参加国内外科技和人才对接活动,并适时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科技和人才对接活动、国内外科技展览等,向外延伸对接“触角”,帮助企业寻求技术智力支持;同时,认真开展优势示范企业和试点园区的培育工作,加大知识产权和维权援助力度,在培育与保护并重中有效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征集科技合作需求22项,组织了83家企业参加两场科技成果对接会,填报企业需求信息70余条;组织3个省级众创空间报国家科技部备案,3家企业申报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组织吉安县先歌音响牵头申报了《江西省数字视听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了井冈山生态经济院士工作站;组织符合条件的4家企业申报了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