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2017年5月26日晚上22时26分,我……分手了,和我在大学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朋友。

2017年5月26日晚上22时26分,我……分手了,和我在大学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朋友。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希望看一些治愈系的文字,去疗伤,去找慰藉,同时,脑子会一股溜地冒出很多问题。幸运的是,我看到了这本周国平先生写的《爱情的容量》。

和大多数曾经失恋的“小女生”一样,我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我问的是———“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作者写道:“真正的爱情是两颗心灵不断互相追求和吸引的过程,这个过程不因结婚而终结。也就是说,相爱的双方互相应该使爱情始终保持必要的距离和张力,各自都需要把对方看成是独立的个体,需要不断去重新追求的对象,决不可能一劳永逸地加以占有,彼此需要不断的重新发现和欣赏,而非束缚和厌倦,这样爱情才能获得继续生长的空间。”著名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在奇葩大会里这样说过:“爱不是驾驭,爱是懂得”。我也希望在座的一些小情侣,还有一些结了婚的大情侣,能够有时间去看下这本书,真心希望大家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爱,在岁月中,慢慢懂得爱的方式。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那么深爱的人,当他(她)远离的时候,你好像万念俱灰,可是,你要知道,当你曾经用真心去爱过一个人的时候,爱的收获就必定以某种方式珍藏在你的心中。当岁月渐渐抚平创伤,你会发现最主要的最珍贵的东西并未丢失。真的,在我看来,一个从来不曾深爱过的人与这个世界的联系是非常薄弱的,但是,当一个人越是歇斯底里的去爱过,他(她)的爱的经历越是深刻与丰富,他(她)就越是深入而充分地活了一场,因为爱的经历丰富了人生,爱的体验丰富了心灵。如此,我十分推荐在座各位,如果将来有人和你倾诉他失恋了的时候,你一定要让他去看看这本“失恋必备宝典”———《爱情的容量》。因为这本书告诉我的,它也会告诉你们,那就是:“好姑娘,小伙子,这次失恋不要紧,回头大胆爱,不要怕伤害。”

最后,我还想告诉大家一个消息,2017年6月2日晚上22时21分,我的手机又响了,是他打来的,当时我头脑一热,又接了,于是乎,于是我俩又和好了。嘻嘻,虽然我不知道我和他能走多久,但是在我看来,有那么一个人呢,他曾经来过,并且在你的心里留下痕迹,那么这就是《爱情的容量》。(吴妙琦:井冈山大学商学院,16旅管本一班,二等奖)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