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实行市直机关党员双重担当双向监管
“一个党员一本证,服务量化计积分,单位社区双服务,党员作用双发挥……”6月15日开始,我市结合“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全面推开市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记者颜茜)“一个党员一本证,服务量化计积分,单位社区双服务,党员作用双发挥……”6月15日开始,我市结合“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全面推开市直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亮明身份、报到登记、志愿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和联系服务群众中树形象、立标杆,实现市直机关党员双重担当、双向监管,以有效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结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20日至22日,我市统一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居住地所在社区,上门入户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力所能及支持创城。吉州区北门街道正式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暨创城做表率活动,400余名社区干部和在职党员走进社区群众当中,发放创城宣传单,引导垃圾正确分类,宣传公共场合不吸烟等文明行为,并积极参与拾捡烟头、扫除垃圾、清除垃圾广告等社区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和激励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创城、参与创城。

不只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每位市直单位在职党员都要持《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证》向社区报到盖章,每本活动证上都有一张“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量化积分卡”,引导广大在职党员根据个人能力、优势等自愿选择不同服务项目,以年度积分60分以上为合格标准,发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力所能及解决“微问题”、点亮“微心愿”、践行“微公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同时,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督查结果作为机关党建日常考核内容之一。各社区也将对在职党员在社区的服务情况建立专门档案,并作为考评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已有7000多名市直机关党员陆续向各自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服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