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调查处置群众投诉 井冈山把“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落到百姓心里
“领到了,领到了,没想到这么快。”近日,井冈山市政府办工作人员罗志杰和乡镇干部在回访群众投诉时,村民李小梅热情地把他们迎进门。她此前曾反映未收到建房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领到了,领到了,没想到这么快。”近日,井冈山市政府办工作人员罗志杰和乡镇干部在回访群众投诉时,村民李小梅热情地把他们迎进门。她此前曾反映未收到建房补助款,当地的党员干部考虑到她家境困难,便简化程序,使其补助款提前到账。

据了解,我市于本月初成立了市推进“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办公室,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供广大人民群众遇到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向吉安市推进“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办公室投诉举报。开通不久,井冈山市接到马上就办作风办的两件督查督办通知单,均在短短两三天内完成了调查回复工作,解答了群众疑问。

6月6日,井冈山市睦村乡河桥村村民李小梅致电市作风办,称家中完成土坯房拆旧建新,应得国家补助资金12500元,只领到5000元。当天,井冈山市就收到了督查督办单,要求7日内反馈处理结果。6月7日,井冈山市委办工作人员罗志杰便带着投诉问题,与乡干部一起来到李小梅家中。经现场调查了解,并查阅拨款材料以及两户一卡通账单,工作人员查清,李小梅的公公肖焕文和小叔子肖英明两户已领到每户第一批国家补助资金7500元和井冈山市级配套资金5000元,与李小梅反映的“只领到5000元”有出入。6月7日,关于剩余补助资金何时到账,工作人员走访井冈山市财政局和城建局了解到,这笔资金要在全部楼房完成验收后才统一下拨。井冈山于今年5月27日正式下达第二批补助资金用款计划,睦村乡已完成名单报送。为帮助村民尽快领到补助资金,井冈山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协调简化程序。6月9日,第二批补助资金打到了李小梅家人一卡通上。

李小梅告诉记者,过去老父母住在几十年历史的土胚房中,漏风漏雨的很不安全,有了政府的好政策,家人才决心改造土胚房,去年赊账建起了新房子,前不久遇到老板催账,就想到打电话向政府反映,此前她的公公和小叔子没去农信社刷存折才对补助款项发生误解。反映问题才三天,就领到期盼许久的补助款,李小梅说:“我没想到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现在赊的账都还清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

井冈山市鹅岭乡上坑村村民龙吉政致电到作风办的问题也与危旧土胚房改造相关。龙吉政老人七十余岁,儿子在外务工,他反映房屋改造补助款有3000元压在乡政府。乡帮扶干部龙品良告诉记者,龙吉政所说的3000元,是乡政府根据有关规定,与其儿子龙祥峰签订协议书,收取的建房押金3000元,房屋按照规划要求验收合格后,由龙祥峰申请即可全部返还。随后,乡干部帮助老人联系上其子,证实协议书内容。

鹅岭乡党委书记陈克舞告诉记者,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活动以来,鹅岭乡积极行动,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工作督查,同时推进一线工作法,即: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锻炼干部在一线,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检验工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