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一张“搜查令” 震慑“老赖”出新招
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开启了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加速度”模式,用好用活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积极对被执行人住所及其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强化......

安福讯(刘清林)6月12日晚,安福县法院又开出了一张“搜查令”,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的汽车进行搜查,并当场对被执行人刘某进行司法拘留,有效震慑和警示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文书的“老赖”。

2015年7月1日,伍某的小孩在没有监护人照看的情况下,在刘某夫妻俩开办的纸箱厂玩耍时,将手伸进一台正在运行的压纸机中,不慎将右手及右手臂压伤,后经法院一审、二审判决,刘某夫妻向伍某的小孩一次性支付各项经济赔偿共计92227.43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夫妻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伍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通过到银行、有关部门查询,均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期间,刘某和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行踪难觅。针对现实情况,为突破执行困境,执行干警利用深夜突袭老赖的方式,将刘某及其车辆进行拘留和扣押。对于车辆,执行干警遂决定申请使用“搜查令”进行强制搜查。向刘某宣读完“搜查令”后,三名执行干警对刘某的汽车进行搜查,并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虽然未搜查到财产,但威慑了被执行人。

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开启了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加速度”模式,用好用活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积极对被执行人住所及其财产隐匿地进行搜查,强化执行威慑力度,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及时维护当事人胜诉的合法权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