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 持之以恒把 美丽景色“画”在大地上 胡世忠在万安县高陂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6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脱贫攻坚挂点村万安县高陂镇高陂村,走访贫困户,与市、县脱贫攻坚挂点干部,镇、村干部,村民理事会、贫困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就村......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6月23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脱贫攻坚挂点村万安县高陂镇高陂村,走访贫困户,与市、县脱贫攻坚挂点干部,镇、村干部,村民理事会、贫困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就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咬定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目标不放松,把两个目标相结合,把握进度和质量,按照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理念和清净整洁的要求搞建设,把美丽景色“画”在大地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等陪同。

高陂村,是“十三五”贫困村,田北农民画村是该村的一个自然村。今年以来,该村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大了基础设施改造和乡村面貌整治力度,并已发展脱贫产业基地4个,落实了贫困户的长短期增收产业。全村仅剩10户贫困户,今年有望脱贫6户。

150亩的荷树坑种养基地,是该村以村级集体经济投入,建立专业合作社,并充分发挥能人作用,以经济效益分成的模式委托能人管理,吸收贫困户入股的一项有力脱贫举措。调研中,胡世忠实地察看了基地发展情况,摸清基地各种养项目的预估效益和贫困群众的受益方式等实际。随后,胡世忠走进村里,察看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并入户走访贫困群众郭斌、刘春平,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他们收入有依靠、生活有改观,胡世忠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越过越好。

座谈会上,胡世忠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高陂村的可喜进步表示肯定,并由衷向基层党员干部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下步工作,把握精准要更扎实。精准把握脱贫评估标准,精准核对已脱贫群众、未脱贫群众、非贫困群众信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消灭,一项工作一项工作过关;精准推进产业发展,利用政策引进电商产业,提前组织好可销售的农产品,让资金流进群众的口袋;精准把握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既要贯穿全域旅游的理念,又要落实全面小康的要求,基础设施建设需要怎样就怎样建,建了就要管用,村庄环境整治,哪里有问题就分步推进到哪里,让每一个角落都清净整洁。党员带头要更有效。攻坚克难,党员要带头,不仅自己要做到,也要动员自己的亲属做到,还要发挥基层组织的堡垒作用,既和风细雨做工作,又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治理落后现象的“拳头”,同时潜移默化影响群众的现代文明生活观念,通过一任接一任的不懈努力,彻底改观农村的落后状况。

胡世忠还就高陂干部群众关心的特色小镇建设、旅游公路拓宽、电商产业发展、河渠综合治理及文化活动室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和指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