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开展缴费基数实地稽核
近日,泰和县社保局加大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实地稽核力度,专门成立了3个征缴稽核小组,有针对性地对参保单位的30%进行实地稽核,旨在防止企、事业参保单位少报、漏......

中国吉安网讯(谢兰妹)近日,泰和县社保局加大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实地稽核力度,专门成立了3个征缴稽核小组,有针对性地对参保单位的30%进行实地稽核,旨在防止企、事业参保单位少报、漏报、瞒报缴费行为,保障广大参保职工的切身利益,确保养老保险应收尽收。

该局通过查看职工花名册、财务报表、职工个人收入台账、工资发放明细表、财务年度审计报告、单位缴费基数签字认可表等,对参保单位缴费基数、人数进行细致的复核。对瞒报、少报、漏报的企、事业单位,该局将下达《稽核整改意见书》,明确要求被稽核单位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拒绝稽核或伪造、故意毁灭有关账册材料以及拒不整改的参保单位,该局将协同县人社局执法监督大队依法处理;对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按最低缴费基数2801元申报。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63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稽核,此举提高了企、事业单位对参保缴费的认识,促进了扩面征缴工作开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