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苏溪“杨梅游”助力脱贫致富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6-19 08:4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杨梅熟了,游客乐了,农家笑了。这是笔者近些日子在泰和县苏溪杨梅基地看到的景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实地采摘的游客增多,上集市买杨梅吃变成了到杨梅基地......

1

泰和苏溪“杨梅游”助力脱贫致富

泰和讯 通讯员黄从周、康姝珍、罗芳报道:杨梅熟了,游客乐了,农家笑了。这是笔者近些日子在泰和县苏溪杨梅基地看到的景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实地采摘的游客增多,上集市买杨梅吃变成了到杨梅基地玩。游客增添了乐趣,果农增加了收入。

杨梅熟了,游客们来了。2012年7月,杨志明和其他5户果农成立了泰和县杨胖子杨梅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有杨梅250多亩。如今,这里成了旅游景点:郁郁葱葱的杨梅树、清清爽爽的新鲜空气,令人神往的红杨梅,让游客们快乐无比,整个果园充满欢声笑语。边采边吃,“吃不了兜着走”,贵是贵一点,但是,大家要的就是这个“味”。

杨梅酒香了,游客们醉了。杨梅还可泡酒。营养价值比较高。八成熟的杨梅采摘下来,晾干水分,倒酒下去,放些冰糖,杨梅酒就泡成了。杨梅与酒的比例是1:1,一斤杨梅一斤酒;杨梅与冰糖的比例是10:1,十斤杨梅一斤冰糖。自己泡的杨梅酒味道纯,经济实惠。游客们可在基地里品尝杨梅洒,学会自己泡杨梅洒。

“杨梅游”热了,打工妹乐了。杨志明从浙江引进“黑蛋梅”和“东魁梅”等优质杨梅品种,早、中、晚梯次成熟,采摘季可长达20-30天左右。每到6月初,正是秀穗拔节、农事稍闲季节,不少中年妇女就来到基地打工,采摘杨梅,按重量计酬,短短的半个月,手脚快的人能收入三、四千元;老年妇女坐在屋里,挑选杨梅,分级给等,按天计酬,每天收入可达到80至100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