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寰名城小区 违章搭建雨棚惹民忧
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称其居住的中寰名城小区有业主在停车位上搭雨棚,既影响小区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仁瑾)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称其居住的中寰名城小区有业主在停车位上搭雨棚,既影响小区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

6月5日,记者前往该小区,在小区内发现确实存在乱搭建的现象。由于该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库,停车位多设置在各楼栋之间。为了保护自己的爱车,有些业主就在租赁的停车位上撑起可移动的地摊伞棚,伞棚形态各异,颜色不一,十分惹眼。

除了可移动的地摊伞棚,更有业主直接在停车位上搭建起固定的停车棚。在该小区20栋楼前,一排四个停车位上均搭建了不锈钢管停车棚,棚高三米,棚顶用黑色塑料膜覆盖,在小区良好的绿化环境中显得尤为突兀。这样的乱搭建停车棚的行为遭到了小区业主的强烈反对,业主刘女士表示,“小区是大家的,停车位是公共空间,如果每个人都这样乱搭建,那小区成什么样子了?”业主张阿姨则认为,“爱车没有错,但是这样乱搭建确实不文明,小区的环境要靠大家来爱护。”

据小区物业透露,这些固定的停车棚就是前两天搭建的,业主事先并没有经过业主委员会和小区物业公司同意。在施工过程中,物业公司对业主进行了劝阻,但是其执意要搭建,小区物业公司也无可奈何。

事发后,北门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到现场进行查看,确定固定雨棚属于违章搭建,对相关业主下发了自行整改通知书,责令其6月5日至13日间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将组织力量强制拆除。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辖区的违章建筑,执法大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小区物业及时报告,大队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并责令其限期拆除。”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