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湘赣边一体化旅游合作格局 第三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井冈山召开
6月2日至4日,以“旅游合作和干部培训”为主题的第三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井冈山市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召开。湘赣边区域12个县(市、区)主要领导齐聚一......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胡蒋霞)6月2日至4日,以“旅游合作和干部培训”为主题的第三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井冈山市中信井冈山会议中心召开。湘赣边区域12个县(市、区)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2014年,首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浏阳召开。井冈山、莲花、醴陵、平江、上栗、铜鼓、万载、修水、永新湘赣边10县(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综治维稳、交通、环保、安全生产、旅游5个专项框架协议,标志着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从构想迈入全面实施阶段。

今年,“兄弟团”发展到13个县(市、区),区域内旅游产业、文化产业、农业产业、商贸经济、综治维稳、森林防火合作不断深入合作,硕果累累。

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旅游合作和干部培训”。会议形成了《2017年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行动方案》,与会12个兄弟县(市、区)共同签署了《湘赣边区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第三届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备忘录》,提出2017年湘赣边县(市、区)拟合作项目共23个,其中交通项目11个,旅游项目6个,干部培训项目5个,经济发展项目1个。

与会成员还一致同意接收湖南省桂东县为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成员单位。自此,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成员单位增加到13个县(市、区)。

为促进湘赣边政府、企业、社团和民间旅游的全方位深入合作,打造湘赣边区域一体化的旅游合作格局,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2017年湘赣边区域旅游合作行动方案》提出,各主管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加强资源整合,加大合作宣传;成立区域旅游协会,指导区域旅游合作发展;旅行社要加强旅游线路合作,合理设计跨地域、跨县市的旅游线路,整合网上信息平台,实现旅游信息资源共享。方案的主要合作内容有两项:开发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组织2017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大型红色旅游活动。

记者了解到,我市十分重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交流会,在省发改委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文化交流、产业互动、基础互通等工作,正在规划宜春—井冈山—遂川的旅游高速公路,将赣西南区域紧密地串联在一起,并进一步打通与湖南的联系,为区域交流提供了支撑。

我市湘赣边区域是红色文化、绿色生态等旅游资源的富集区,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我市在深入研究挖掘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井冈山、永新、遂川等地的红色旅游一体化,主动融入湘赣边区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大井冈山旅游产业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