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供电助村民脱贫致富
近日,永新县烟阁镇大山桥村4组村民李根生家里迎来了老熟人———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小周,上门为他们讲解光伏用电安全知识,并为他勘测屋顶......

中国吉安网讯(龙小春)近日,永新县烟阁镇大山桥村4组村民李根生家里迎来了老熟人———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小周,上门为他们讲解光伏用电安全知识,并为他勘测屋顶光伏发电的情况。

“现在家里的用电情况和以前不一样了,除了家里用电不花钱,每年还能有3000多元的卖电收入,真得感谢供电公司和政府的帮扶。”扶贫作为政府部门的攻坚项目,永新县供电公司紧密配合,在该县23个村镇,选择3536户贫困农户开展光伏扶贫帮扶试点,每户建设3KV或5KV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安装总容量为22.58MW,实现村民持续增收脱贫。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除了上门为贫困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安装光伏用电,还为易地搬迁村、脱贫村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让电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