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高端要素精细融合业态 着力打造大健康发展区 胡世忠深入吉州区樟山新区调研
打造大健康发展区,樟山新区要怎么干,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6月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州区樟山新区,深入实地展开调研,强调要立足新区实际,合理规划布局,......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打造大健康发展区,樟山新区要怎么干,存在什么问题和困难?6月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州区樟山新区,深入实地展开调研,强调要立足新区实际,合理规划布局,集聚高端要素,精细融合业态,着力打造大健康发展区。

樟山新区,位于吉泰走廊核心区北部的一个特色小镇,与吉州区工业园区相连,与高铁新区相接,是金樟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10月组建建设指挥部以来,樟山新区在规划定位、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发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樟山新区牛街项目4万平方米商业体建成并开盘销售,完成住宅部分的80%,打通了“两纵四横”路网,全面完成了小城镇综合改造、启动了医院的建设、建成了投资5亿元的驾驶人考训中心考场部分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交通较封闭、配套不全、人气不旺等问题依然存在。

胡世忠实地察看樟山新区牛街项目,认真听取了樟山新区规划设计理念、思路,详细了解新区开发建设实际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他指出,樟山新区要找准功能定位,在规划布局上要有把握,不能随意化;在资源的开发利用上,要注意“多规合一”,对接融入区域规划;在要素集聚上,要注重高端,准确梳理新区、园区、中心城区三者之间服务设施配套的关系,分清哪些是自成体系的,哪些是需要相互融合的,充分发挥自身地域、生态、资源等优势,对接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健康养老、中药材种植等业态,打造一个新的旅游集聚区。

就樟山新区下步要着力推进滨水生态健养产业的选址问题,胡世忠实地察看了清水湾等地的周边环境。看到清水湾依山傍水、景致错落、清净雅致,胡世忠对新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环境优势表示肯定,叮嘱有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将医院、中药材种植园、养老产业三者结合起来进行选址,形成强大的融合效应、集聚效应。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