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放弃!” 掌心宝宝长大了,但仍未脱离危险,需要爱心养大
“宝宝大脑发育正常了,但仍不能自主呼吸,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我不想放弃,请帮帮我。”6月5日,永丰“掌心宝宝”的父亲肖显华给记者打来电话,哽咽着讲述了他宝......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李夏署)“宝宝大脑发育正常了,但仍不能自主呼吸,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我不想放弃,请帮帮我。”6月5日,永丰“掌心宝宝”的父亲肖显华给记者打来电话,哽咽着讲述了他宝宝的近况。

本报3月1日B3版《永丰“掌心宝宝”需要爱心养大———出生时身长30厘米530克进餐一次0.5克度过危险期还要两三个月》,报道了永丰县三坊乡7次怀孕失败的肖显华夫妇在广州生下530克全国罕见的“掌心宝宝”的事,引发无数读者同情并资助。肖显华告诉记者,治疗过去3个月了,宝宝还没能脱离危险,而第一次众筹来的30万元早已经全部用光。据院方介绍,按这种病情,后续治疗费用不可预测,而他和妻子目前在做临时工,只能维持日常开销。肖显华说,宝宝的大脑发育正常,已经长到3斤,他和妻子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呼吁家乡亲人给予帮助。

记者联系上“掌心宝宝”入住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三医院行政办负责宣传的小白,她说,经过院方精心治疗,宝宝长大了些,但反反复复就是摘不掉呼吸机,也就是宝宝还不能自主呼吸,没有脱离危险。这种超轻的“掌心宝宝”在国内很罕见,在世界上也不多,治疗难度很大。之后,记者又联系上该院儿科崔主任,也是宝宝的主治医生。他说,宝宝出生时就严重发育不良,按理28周应该在1公斤左右,可她只有530克,相当罕见。一方面,在强有力的设备和技术支撑下,宝宝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另一方面,宝宝的病情又相当复杂、严重:大脑正常,有自主呼吸意识,但不能完成气体交换;消化系统差,不能自主进食;泌尿系统差,在没有药物帮助下,不能自主排泄。总体来说,宝宝生命力相当顽强,但离开设备就难以生存。所以救治非常艰难,也不可预测。

拯救掌心宝宝,守护生命希望。如果您有意愿为宝宝献份爱心,请与本报联系:0796-2199112,或直接与肖显华联系:13535397386。让我们用爱心共同期待宝宝能够健康成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