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补齐短板 青原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青原区上下一心、鼓足干劲,突破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抓创建”的强势氛围,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青原区上下一心、鼓足干劲,突破重点,狠抓问题整改,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抓创建”的强势氛围,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抓好问题整改。该区相关工作组都分别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验收,决不能当“甩手掌柜”。特别对连续两年都失分的指标,始终盯紧抓牢,做到反复抓、抓反复,不解决不撒手,不达标不收兵。排出了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安排到每一天,确保所有整改工作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到位。6月初,该区创建办将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报。

做好材料归结审核。一方面把好清单关,不漏项。该区要求各工作组对照各自的材料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做到任务认领、分工负责。另一方面,把好上报关,不缺项。对照自己的材料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并及时归集整理上报。同时,把好审核关,不丢分。确保规范文件对标准确,全面回应提出的问题;说明报告做法和数据翔实,凸显工作亮点和成效;实景图片指向准确、规范美观、数量充足,充分反映工作成果;统计表格数据精确,达到测评体系规定的标准。报送材料需经过单位“一把手”亲自研究、修改、把关,审核签字后再报送给创建办。创建办按照“全面系统、准确有力、规范简洁”的原则,对每项材料至少要进行5轮以上审核,力保今年材料不丢分。

提高“三率”。为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该区广泛印发《市民手册》《文明读本》等宣传资料,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基层宣讲活动,编辑制作创建文明城市形象宣传专题片,创作并刊播一批彰显井冈山精神和庐陵文化特色、好看且不审美疲劳、好念且不拗口的公益广告,做到时时处处有字、有图、有声音、有视频。所有实地测评点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布设到位,达到测评体系规定的数量和比例,并保证美观、大方、规范,与身边景物协调。“身边好人榜”覆盖所有单位、企业、社区、镇村和学校,宣传栏要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识。在营造舆论氛围中,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结合,开设“百日攻坚”专版、专栏、专题,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加强舆论监督,既宣传先进典型、反映创建成果,也亮问题、晒后进,促进整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