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萌娃庆六一 交警送安全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5-27 14:5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宣教科民警加入其中,现场主持萌娃以及家长们开展“我为交通安全标志填色”竞赛,注意信号灯、注意儿童、禁止行人通行等交通安全标志都成为了孩子们的创作素材,......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高辛)第68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向辖区儿童表示节日祝福,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5月25日上午,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禾市中队组织民警携手文明交通志愿者走进螺溪中心小学及中心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上安全课,玩交通安全知识游戏,送上交通安全“大礼”。

在螺溪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一百余名六年级学生认真听、认真记,主讲民警肖绍辉结合小学生出行实际,以交通安全基础知识为导入、详细讲解了步行、骑车、乘车等不同情况下应牢记的交通安全常识。针对农村学生普遍乘坐摩托车、两轮及三轮电动车出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以案说法,用触目惊心的数据以及视频警示学生切勿乘坐超员、无牌等“问题”车,鼓励他们向家长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共同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安全课上,志愿者代表就如何应对突发灾害进行了分享,警示教育学生水火无情,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文明交通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与此同时,螺溪中心幼儿园的会场内热火朝天、欢声笑语,全园学生以及家长共计400余人参加的“六一”文艺表演活动正在上演。宣教科民警加入其中,现场主持萌娃以及家长们开展“我为交通安全标志填色”竞赛,注意信号灯、注意儿童、禁止行人通行等交通安全标志都成为了孩子们的创作素材,玩得不亦乐乎。民警现场采访了解家长及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标志的认识,讲解标志的正确含义及作用,并为表现优异的萌娃家庭送上奖品。会场内氛围火爆,竞赛引起全场关注。

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以及六年级学生们在“小手牵大手,共同守护文明交通”条幅上郑重签名,带头表率,传递文明交通精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