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说立行回应百姓需求 ——三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市实现“三个走在......

●本报评论员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迫切要求,更是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立说立行回应广大老百姓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各种需求。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平常干工作,在求“好”的同时,还要求“快”。要以最紧凑的工作节奏、最高效的工作方法、最全面的工作机制,实现工作的量足质优。如果没有“今日事今日毕”的精神,怎么能够在攻坚克难、推进工作中发挥作用?怎么能够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留下“贴心人”的印象?执行力的缺失,往往会导致我们的事业缺乏竞争力,预定的目标就难以达成,梦想更无从化作现实。因此,我们要坚决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坚决反对办事拖沓、光说不办。

现实中,老百姓去某些部门单位办点事,常会感叹“小鬼难缠”。本来一个公章可以解决的问题,偏要几个滑稽可笑的“证明”来设置障碍甚至谋取好处。如此弃“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于不顾,推三阻四、冷脸刁难,怎能得人心、顺民意,更何谈为老百姓谋幸福?这种人与事,只会浪费资源、贻误大业、败坏风气。对于此类现象,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立场坚定、严惩不贷。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就是要在具体工作中说到做到、雷厉风行,反应要快、行动要快,对定了的事就立即执行,不拖延、不耽搁,早落实、快落实。比如,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就要按照“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评”的要求,加快工作节奏,绝不允许毫无道理的拖拉延缓,而且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量往前赶,早日让群众能够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也要定好进度表,明确每周每月的任务,加快推进,即使等待规划、手续时间也要统筹做好前期工作;项目审批也要精简事项、流程再造,有事快办,特事特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便利市场准入、提高服务效率。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发展差距、发展任务和老百姓的期望,决定了我们必须立说立行,如果有丝毫的拖延耽搁,就无法向群众交代、向历史交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