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高薪返乡创业 泰和80后小伙助养湖羊带富乡亲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26 08: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泰和县万合镇华盖山村朱建华是一名80后小伙,以“个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算富”为目标,辞去稳定工作,回乡带领乡亲养殖湖羊脱贫致富。

中国江西网讯 梁生斌、全媒体记者王文君摄影报道:泰和县万合镇华盖山村朱建华是一名80后小伙,以“个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算富”为目标,辞去稳定工作,回乡带领乡亲养殖湖羊脱贫致富。

2004年,刚刚初中毕业且成绩优秀的朱建华,由于家境窘迫,放弃了读书的机会,他决心外出闯一番事业。

1

朱建华带领乡亲养殖湖羊。

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湖羊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萌生了回乡养殖湖羊的念头。随后,他辞去了稳定高薪的工作,揣着打工赚到的35万元回到了家乡,开启养殖湖羊的创业之路。

朱建华的湖羊养殖基地一期建设规划60多亩,投资80余万元。经过两年的努力,基地湖羊养殖规模年存栏达500头,年销售额达200万元,纯收益60余万元。

在自己奔入小康的同时,朱建华始终不忘回报父老乡亲。2015年底,在万合镇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朱建华将湖羊养殖技术免费教给了部分本地贫困户。

为解决村中贫困人口的务工难题,朱建华长期聘用贫困人口12人为基地规模养殖工,可助贫困户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基地湖羊养殖每年还带动农作物秸秆、花生菌消费约4500吨,为当地农户增加收入130多万元。

在帮扶贫困户的同时,朱建华还热心参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自掏20万元为村里修建了一条进村道路。他还先后投资50余万元为华盖山村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基础设施建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