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教育系统个人医保久未入账 回应有学校未缴清医保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26 08:2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网友称,医保卡账户中的钱是分个人缴纳部分及单位缴纳部分,为何万安县教育系统已数月按时扣缴个人医保金,却一直未将全部医保金额入账。整个教育系统的医保总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讯 记者黄玉龙报道:近日,万安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教育系统已扣缴了医保的个人支出部分数月,但医保金却迟迟未能打入个人医保账户,怀疑当地教育系统医疗保险专项资金遭截留。对此,万安县医保局回应,因部分学校仍未缴清医保中单位缴纳部分,导致这部分学校职工的个人医保无法入账,待这些学校缴清医保金,县医保局次日便可将医保金划入个人账户。

网友称,医保卡账户中的钱是分个人缴纳部分及单位缴纳部分,为何万安县教育系统已数月按时扣缴个人医保金,却一直未将全部医保金额入账。整个教育系统的医保总金额已累计近千万,2017年已过去近半,这些钱仍未进入个人账户,怀疑遭到截留。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万安县医保局。万安县医保局回应,县教育系统医保金不存在被截留情况,是部分学校未缴纳医保中单位缴纳部分所致。万安县医保局称,城镇职工医保参保缴费分为个人缴纳部分和单位缴纳部分。参保学校办理参保续保缴费手续时,需提供单位人员、工资信息资料,县医保局核定后出具医保基金征缴单,经教体局复核发放至各学校,学校核实后代扣代缴个人缴纳部分和缴纳单位缴纳部分,县医保局核实这两部分医保金全部缴入医保基金专户后为该单位职工划入个人账户。因涉及单位和工作流程较多,目前尚有部分学校未缴纳单位缴纳部分,故县医保局未划入这部分学校职工的医保个人账户。

县医保局与县教体局对此进行了协商,县教体局已要求所有学校在本周内缴清单位缴纳部分,县医保局在学校缴清全部医保金的次日可将医保金划入该学校职工的医保卡中。医保基金实行专户管理,不存在挪用截留问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