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立公司开发新技术 使用超声波无痛检查乳腺癌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05-25 08: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日立制作所发布消息,宣布开发出了使用超声波无痛、简便地检查乳腺癌的新技术。该技术是通过让乳房保持在浸入水中的状态,使用超声波照......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许永新)据共同社报道,24日,日本日立制作所发布消息,宣布开发出了使用超声波无痛、简便地检查乳腺癌的新技术。该技术是通过让乳房保持在浸入水中的状态,使用超声波照射进行检查。报道称,研究人员已经在狗的临床试验中成功检查出微小肿瘤,现正与北海道大学医院共同研究,力争在2020年左右应用到人体临床检查上。

据介绍,该技术是让受检查者趴到检查台上,通过检查台上的孔洞将乳房浸入到充满水的检查容器中,360度全方位照射超声波并进行扫描,通过声波速度等分析是否有肿瘤。其先进性在于扫描时间仅需1分钟便可结束,并且能够分析出肿瘤的粗糙程度与硬度,恶性肿瘤通常表面比较粗糙。

另据NHK电视台报道,此前的检查方式由于是从单方向进行超声波照射,能否发现肿瘤对检查者的技术要求较高。日立制作所基础研究中心从事技术开发的川畑健一表示,该技术在开发时希望达到的目标是:与现行检查方式相比不仅简便而且精度高,检查结果不受检查者个人技术的影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