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塘水库集中清淤 吉安县指阳多举措消除汛期隐患
除清淤外,该乡还成立了防汛指挥部、防汛抢险队,各村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并配备应急通讯设备、救生衣、雨具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每座山塘水库配备一名专......

工作人员积极清淤防汛

工作人员积极清淤防汛

中国吉安网讯(刘亮、黄雯瑾、记者邓丽萍)近日,吉安县指阳乡组织各乡村党员干部、施工队加快开展辖区内山塘水库的清淤工作,增加其有效容水量,减少该乡群众汛期受灾可能性。

5月中旬以来,该乡发动各村党员干部,积极调动人力、机械,集中清理辖区内山塘水库。其中,19日至22日,袁家村在梅园水库段开展集中清淤,2台挖机和60名工人冒雨开工。截至目前,梅园水库段8000米河道清淤工作基本完成,已清理淤泥450立方米左右。

除清淤外,该乡还成立了防汛指挥部、防汛抢险队,各村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并配备应急通讯设备、救生衣、雨具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截至目前,已完成3座小(一)、小(二)型水库、10座山塘除险加固工程。

同时,该乡将加大防汛治水宣传,在队伍建设、汛前排摸、培训演练、项目建设、值班预警五个方面下工夫,实行“河长制”水库管理。每座山塘水库配备一名专管员、巡查员、保洁员,加强对山塘水库的管理力度和监管密度,明确责任,确保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