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体现担当实干———二论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
做事有两种态度,一是“我要干”,一是“要我干”。而这两种态度导致的结果截然不同。抱着“我要干”的态度去做事,叫做主动作为、积极肯干,这样才能发挥主观能......

●本报评论员

做事有两种态度,一是“我要干”,一是“要我干”。而这两种态度导致的结果截然不同。抱着“我要干”的态度去做事,叫做主动作为、积极肯干,这样才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事情做好,事半功倍。抱着“要我干”的态度去做事,叫做被动应付、消极怠慢,这样做事,往往是不情不愿,事情也做不好,事倍功半。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要坚决做到主动作为、积极肯干,坚决反对被动应付、消极怠慢。

主动作为是担当实干的体现。没有担当实干的精神,没有积极阳光的心态,没有主人翁的姿态,遇到事情,要么躲避,要么推诿,不可能会挺身而出,主动作为。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敢想敢干是一方面,愿干会干是另一方面,主动作为就是愿干,就是担当,就是实干。具备主动作为精神的人,哪怕事情干得不漂亮,也比那些消极应付什么都不干的强一百倍。而主动作为的人,往往也会因为挺身而出遭遇别人的冷嘲热讽。对于主动作为的精神我们要积极提倡,对于主动作为的同志我们要努力呵护,使得主动作为成为一种风气。

任何蓝图都不会自动变成现实。吉安要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更需要有一批愿干实干主动作为的人来支撑。主动作为不是一句空话,要体现在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当中,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主动作为要求我们想问题、干工作都要主动靠前、积极肯干、主动去办,凡事想在前、做在前,发挥好主观能动性,把握住工作主动权,绝不能领导推一推就动一动,更不能推而不动。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就要在平时主动深入园区、深入企业,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问题,而不是被动应付、走走过场;受理企业、群众办事就要主动回应、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仅要承接好中央和省里的规定动作,还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关键环节力求突破,创出亮点特色。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让我们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积极肯干,干出吉安的全面小康绿色崛起,干出美好的明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