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9个项目获中央预算资金支持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达了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项目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富之源生物公司茶叶资源综合利用、远鑫资源公......

中国吉安网讯(黄斌、袁燊、记者曹素萍)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达了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项目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富之源生物公司茶叶资源综合利用、远鑫资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等9个项目入选,共获5450万元国家补偿资金。项目个数和资金总额分别占全省的23%和29%,无论在项目个数还是项目金额上均居全省前列。

此批项目主要涉及节能改造、资源循环利用、农业循环经济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项目完工后预计平均每年可节约标准煤0.94万吨,综合利用15万吨大宗固体废物,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全市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水平,为吉安加快建设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助推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自2016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住建部批复吉安市列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以来,我市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始终坚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着力构建低碳循环、绿色生态产业格局,全市循环经济体量不断壮大,循环经济发展体制日趋完善。

抓好顶层设计,明确绿色发展路径;发展绿色产业,推动建立整体“大循环”;创建生态园区,推动实施园区“中循环”;开展清洁生产,推动发展企业“小循环”,我市循环经济发展可谓步子稳、抓手实、成效显。“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负责任地发展,以提高资源节约利用效率、确保经济质量增长和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保护和巩固好优良的生态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