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提前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计划 为旅游加分不少
来源: 江西日报 2017-05-16 14: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5月12日,记者获悉,井冈山市提前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计划。井冈山“厕所革命”注重数量更注重品质,受到游客点赞,为旅游加分不少。

原标题:“厕所革命”为井冈山旅游加分

本报井冈山讯(记者龚艳平 通讯员李群、张继平)旅游要发展,厕所要革命。5月12日,记者获悉,井冈山市提前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计划。井冈山“厕所革命”注重数量更注重品质,受到游客点赞,为旅游加分不少。

“五一”假期,走访井冈山龙潭、黄洋界、杜鹃山等景区,记者发现厕所引导标识非常显眼。这些公厕从外观上看,或黛瓦白墙,或童话城堡,都与周遭的竹海青山相映成趣。厕所周边的环境也做了改造整治,建了无障碍通道和台阶,空地处还增加了休息椅。

“时隔3年再来井冈山,景区厕所大变样!干净!漂亮!”第二次来到井冈山游玩的广东黄先生坦言。即使在“五一”小长假这样的人流高峰期,井冈山各景区厕所仍保持了干净整洁,没有异味。龙潭景区旅游厕所保洁员江满凤说,井冈山旅游厕所已实行标准化管理,建立了厕所档案,明确了规章制度,并有专人管理、负责,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和考核。“我们都要经过培训才能上岗。”江满凤边回答记者的问题边擦擦洗洗,忙个不停。

建好“小厕所”,体现“大文明”。2015年,井冈山成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全山旅游厕所建设数量为55座,其中新建13座,改扩建42座。经过两年奋战,井冈山提前完成了“厕所革命”三年计划。

井冈山的“厕所革命”,不仅要求数量,更注重品质。在坚持节能环保、实用美观原则,做好厕所规划和设计,将其与自然及人文环境融为一体的同时,改造后的公厕更加人性化:烘手机、换气扇、照明灯等设施一应俱全;增建了第三卫生间,设置了婴儿换洗台、儿童坐便位、残疾人座椅等,满足了老人、孩子、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

“我们这里山美、水美,现在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了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务服务水平,让游客玩得更尽兴。”井冈山龙潭景区负责人李振权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