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坊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近日,吉水县燕坊古村乡村旅游业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该景区引进江苏高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融资1.5亿元,开发星级乡村旅馆、农家咖啡店、牛栏书吧等高端乡村旅......

中国吉安网讯(郭建华)近日,吉水县燕坊古村乡村旅游业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该景区引进江苏高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融资1.5亿元,开发星级乡村旅馆、农家咖啡店、牛栏书吧等高端乡村旅游业态,打造乡村民宿示范点。这是该县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的一个缩影。

江苏高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2015年11月进入燕坊古村。该公司计划一期建设咖啡吧、书吧、民宿等新兴旅游业态,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功能,对景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二期开发开心农场、游泳池等;三期深入挖掘采茶戏、花鼓戏、打板凳等当地艺术形式,开发特色美食、手工艺品和纪念品,丰富“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内涵,把燕坊古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据公司负责人翁晓勤介绍,燕坊古村古建筑群规划整齐,布局合理,整个村落处于护村墙、护村河的环抱之中。各巷道均为青石板、红石板或鹅卵石铺成,屋内描金绘凤,精雕细刻,字画满堂。内部结构和外观风貌,均折射出明清时期建筑的特色古韵。在古村旅游规划方面,将遵从古村村民生活所追求的“天人合一、田宅合一”观念,保持古村生活的可持续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