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全面打响创城“百日攻坚”战
连日来,庐陵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按照“全员下沉、全面发动、全力整改、全域同治、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求,担当实干、马上就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连日来,庐陵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按照“全员下沉、全面发动、全力整改、全域同治、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求,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

扎扎实实补短板。该区针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国检、省检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城乡公共环境和市民应知应会、问卷调查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控严防,全程跟踪。并持续深入开展新区城乡同治同洁同美活动,集中整治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脏乱差”现象。

强化督查真问责。该区紧紧围绕网格化推进机制,建立新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百分制倒扣分制”,本着问题导向,列清单、排时间、落责任,并把各网格、各单位、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实效记录在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量化扣分,年底按成绩进行排位,将结果纳入街道和新区各局室年度综合目标考评。同时建立新区文明城市创建问责追责制度,对创建工作不力、影响全市创建测评的,严肃追究责任。

强化宣传浓氛围。在做好市创建指挥部要求的宣传栏、宣传画、一封信、公益广告等必选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加密宣传频次,加大群众喜闻乐见、经济实惠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行动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力争在全区范围内把创建的声音放到最大、创建的氛围造到最浓、创建的合力凝到最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