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期间,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多方联动,陆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演练和加大创建综合减灾示范......

原标题:我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市民政局等18家部门和单位及吉安蓝天救援队、吉安登云救援协会共同参与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今年我市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了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我市大型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市民政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防震减灾局、市消防支队、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等18家部门和单位及吉安蓝天救援队、吉安登云救援协会共同参与。各单位结合实际,围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活动主题,通过挂图展览、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救援救灾装备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传授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技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与咨询,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市民讲解常见灾害的避灾技巧。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吉安蓝天救援队与吉安登云救援协会在吉州区阳明路小学模拟开展了地震来临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搜救互救,向该校师生直观地传授应对地震时需采取的防护措施和避险自救方法。

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多方联动,陆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减灾演练和加大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活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