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行“担当实干 马上就办”工作作风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动员会,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动员会,会议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导向,提升效能,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我们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同志任福州市委书记时提出的,也是总书记一贯倡导的工作作风。“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是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具体到吉安而言,我们既有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艰巨任务,也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部分党员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快为、不善为等问题。针对当前的问题,市委常委会决定,围绕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迅速在全市范围内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

“担当实干,马上就办”,首在“担当”,贵在“实干”,重在“马上”,内在要求是落实“四个坚决做到、四个坚决反对”。一要敢有作为。坚决做到敢有作为、敢想敢干,坚决反对患得患失、遇事推诿。二要主动作为。坚决做到主动作为、积极肯干,坚决反对被动应付、消极怠慢。三要快有作为。坚决做到快有作为、立说立行,坚决反对办事拖沓、光说不办。四要善有作为。坚决做到善有作为、用心去办,坚决反对敷衍塞责、不讲效果。

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不是一句口号,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确保落到实处。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要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加快推动。要建立举报问效机制、明察暗访机制、督查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实行问效追责。要把“担当实干、马上就办”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对“担当实干、马上就办”落实情况的执纪问责。要加大对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典型、好事迹的宣传力度,让各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营造“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浓厚氛围。

“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就需要我们拿出“绣花”功夫,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不遗余力地去做。在6月中旬前完成问题整改,顺利迎接省第三方评估和国家整改巡查,年内要实现万安、永新脱贫摘帽,200个贫困村退出,5万人脱贫,这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为此,一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精准识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但是我们的基础没有想像中的扎实,错评、漏评,贫困信息不准确、退出精准率不高还不同程度存在。要严把进入和退出标准,着力防止返贫。二要强化基层战斗保垒。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乡镇和村两级,问题解决也应在乡镇和村两级。要加强基层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加强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加强帮扶力量。三要激发群众主体作用。要强化“志智双扶”,引导贫困群众树立“靠党靠集体,更要靠自己”的自我脱贫、脱困致富的主体意识。要增强他们的脱贫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四要推进产业扶贫见实效。要实抓善抓产业扶贫,坚持市场导向、因地制宜、有效机制“三个结合”。各地要充分利用好政策,结合市里统一部署和各自特色优势,选准产业,细化举措,积极引导贫困户、贫困村加入到产业扶贫当中,朝着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五要用好管严扶贫资金。加大资金筹集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金管理。

田好靠人做,船快靠人划。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让我们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担当实干、马上就办,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做好包括脱贫攻坚在内的各项工作,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而努力奋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