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险发大事故 交警为雨天行车支招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10 10: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5月8日上午11时5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第四大队接报警称:在泉南高速往湖南方向628公里+100米处,一辆小车发生碰撞护栏的单方事故,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1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杨柳青报道:5月8日上午11时50分许,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七支队第四大队接报警称:在泉南高速往湖南方向628公里+100米处,一辆小车发生碰撞护栏的单方事故,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只是车辆无法行驶,停靠在应急车道,需要救援。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事发地点,并通知排障队,对司乘人员及该事故车展开救援。

民警在到达事故现场后,只见一辆开启双闪灯的雷克萨斯停靠在应急车道,车后一百五十米处也按交警指示,放置着危险警示三角牌。经现场勘查,该车车头受损严重,距离停车点后方一百米处可以清楚地看见车道右侧、中央护栏处均有撞击痕迹,可以初步判断,该车车主可能并未控制好车速或方向,加之雨天路滑,造成车辆撞击护栏后,侧滑变成横向,再次撞击护栏。

救援结束后,车主尹先生也随高速交警前往第四大队,处理后续事宜。据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时天降大雨,视线模糊,尹先生在险些撞上中央护栏后试着向右微调方向,不料车速加上雨天路滑,直接撞上右侧护栏,接着车主向左猛打方向又直接撞上中央护栏车子横停在路中间。好在尹先生临危不乱,及时将车开到应急车道,等待救援。接着再往下看记录仪,简直惊险!尹先生刚在应急车道停稳车,一辆大货车就从车旁呼啸而过!看来良好的行车习惯和安全意识真的很重要!

事后,尹先生十分感慨!他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今天下暴雨路滑没控制好车速,以后大家开车遇到雨天路滑、突发状况的时候,尽量先停在服务区休息,等路况好了再走。”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大家,雨天是交通事故多发的天气。我省是丘陵地带,在雨水作用下容易形成水汽,司机视线能见度受限,清晰度下降。再加之轮胎因雨水作用,与地面摩擦力减小,在高速度的影响下,容易打滑。雨天行车一定要慢控制好车速,把安全放在首位。在通过易积水路段的时候,可以把握好方向盘,稍松油门,切勿踩刹车或猛打方向避让闪躲,这样会造成自己发生侧滑和后方来车避让不及追尾,只需稳步通过易积水路段即可。在事故发生后,也不要慌张,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开启双闪灯,在车后150米放置好危险警示三角牌,然后报警,最好站在护栏外,等待高速救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