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缩短一分钟群众少等六十秒 新干供电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少停电一分钟,我们就少一分钟的风险和成本呢”,4月连续的雨水冲刷,导致新干县沂江乡农民帅建华的兄弟鹅业合作社附近一根电线杆松动,以往这将导致停电三四......

中国吉安网讯(邹建斌、记者蒋阿平、段江婷)“少停电一分钟,我们就少一分钟的风险和成本呢”,4月连续的雨水冲刷,导致新干县沂江乡农民帅建华的兄弟鹅业合作社附近一根电线杆松动,以往这将导致停电三四个小时,现在不到半小时就完成校正、恢复供电了。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新干供电公司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践大胆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带来的“维修缩短一分钟,群众少等六十秒”的良好效果。

供电服务中,拉闸停电进行电杆拉线更换、维修是常有的事。这往往给美丽乡村建设尤其是农业产业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兄弟鹅业合作社是一个辐射带动了界埠梅塘村、沂江农场等13个养殖基地,及周边一批农民养殖户的产业“龙头”。该合作社有20多台孵化机,每三天一批、每月可孵化鹅苗5万羽。孵化期间,尤其是孵化初期和孵化后期,控制和保持温度非常重要,一旦停电,温度难以掌控,就会严重影响鹅苗孵化率,甚至可能导致“全军覆没”。尽管合作社提前购置了柴油发电机,但由于功率不够,也只能轮流供电,孵化风险和成本仍然很高。

摸清实际问题后,新干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和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攻关,以“1根拉棒+几个U型螺丝钉”的简易工具,轻松改变了原来三四个人轮流扛铁锤、打地卯的繁重体力维修模式,且不受“山地、岩层打地卯难”等因素限制,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从以前的5人一组一天最多换五六根电杆拉线,到现在的两人一组,一天可换10多根。服务效率的提升,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稳定的供电保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