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第三期干部学习讲坛
5月5日,井冈山经开区举行今年第三期干部学习讲坛。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蒲少伟应邀授课

举行第三期干部学习讲坛

蒲少伟应邀授课


中国吉安网讯(肖思伟、记者刘斌)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干部服务园区经济发展能力,5月5日,井冈山经开区举行今年第三期干部学习讲坛。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副秘书长、高级经济师蒲少伟应邀授课。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彭学凯、舒海波、龙小明、罗厥宏、甘益烽、吴磊、龙井松参加学习。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达绪主持。
    蒲少伟作了题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回顾与展望》的讲座,围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政策调整、业态创新、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专业性解读授课。他分现状与困惑、创新与试点、目标与动力三个环节,详细介绍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起源和发展背景,深刻剖析了当前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现状及所面临的困惑,并就井冈山经开区和井冈山出口加工区的现状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了发展建议和可复制学习的创新举措。井冈山出口加工区目前进出口总额较少,但增幅较大,他建议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可以围绕井冈山经开区发展战略服务,研究政策、跟踪政策、用好政策,打好“井冈山”牌,争取先行先试政策,力争早日获批综合保税区,使大家开阔了视野,明晰了路径。
    管委会正、副调研员,各局(室)副县级干部,管委会(含金庐陵)全体干部职工,市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北极光(江西)科技照明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园区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