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贫困移民“进城进园”迁新房
5月5日,万安县深山区扶贫搬迁移民“进城进园”移民安居房举行公开摸号,103户贫困户、移民,喜领钥匙,“进城进园”住上安居房。

中国吉安网讯(陈其龙、张文、曾蔚兰)5月5日,万安县深山区扶贫搬迁移民“进城进园”移民安居房举行公开摸号,103户贫困户、移民,喜领钥匙,“进城进园”住上安居房。

“今天,我终于摸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我心里特别高兴,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还可以到附近工业园里打工,非常开心,谢谢!”今年50岁的孙茂娇是万安县涧田乡麻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她介绍说,她一家三代居住万安库区的深山里,破旧的土坯房四面透风,阴暗潮湿,安全隐患大,希望这次通过摸号能幸运地摸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新房,没想到梦想成真。

和孙茂娇一样,万安县芙蓉镇芙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廖守梁,也摸到了自己心怡的新房。“房子在县城,就医、就学,去工业园区打工也方便,心里真的很感谢,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过得更好。”他说,新房有120多平方米,每平米政府补贴850元,还给他一家4口1万多元的扶贫补助,房子功能齐全,他很满足。

据了解,本次摇号分配的房源为150套,均为80多平方米至120多平方米的三室二厅或二室二厅户型,共有100多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参与了本次摸号。此次摸号安置房,由政府出资6000多万元统一购买,实行集中安置,安置对象为库区、偏远深山区、地质灾害区、生态保护区移民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对于摸到新房的移民、贫困户,不但每平方米可享受政府补贴850元,每人还可享受到4000元的扶贫补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