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逮捕3名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土耳其人
来源: 人民网 2017-05-08 10:1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证实,警方以资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由逮捕3名土耳其嫌犯。扎希德6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马来西亚不希望有外国人以受训、工......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扎希德证实,警方以资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由逮捕3名土耳其嫌犯。

扎希德6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马来西亚不希望有外国人以受训、工作或以游客身份在马来西亚境内进行违法行动,破坏国家安宁和谐。

马来西亚反恐警察小组先前已在待查这3名男子,原因是散播、影响与资助极端组织活动。

扎希德指出,逮捕行动是为防范恐怖主义,警方将采取任何手段,防止马来西亚发生任何涉及恐怖主义的活动。他称,“3名土耳其人正在接受调查”。

作为穆斯林国家,马来西亚一直成为“伊斯兰国”渗透的国家之一。由于马来西亚对任何恐怖主义采取极其严厉的打击,因此也受到伊斯兰极端势力的仇恨。2016年“伊斯兰国”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

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反恐组助理总监阿育甘稍早前介绍,从2013年至2017年3月,马来西亚共扣查了278名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据悉,落网的恐怖分子来自马来西亚社会的各个领域,部分人更受过高等教育,其中也不乏公务员。(完)(记者 赵胜玉)

(原标题:马来西亚逮捕3名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土耳其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