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集中开展“臭脚盐”清缴行动
青原区市场管理局工作人员罗旺告诉记者,从当天的市场整治情况来看,“臭脚盐”在农村市场流动量比较大。截至目前,我市已查缴河南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

原标题:我市集中开展“臭脚盐”清缴行动 截至目前,共查缴37.74吨

工作人员教居民辨别“臭脚”盐

工作人员教居民辨别“臭脚”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针对近期网上披露的“臭脚盐”进入我省市场的情况,连日来,我市盐务执法部门联合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紧急开展拉网式排查。5月3日,执法人员来到青原区各乡镇超市、餐饮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臭脚盐”进行集中收缴。

据了解,这种盐产品含有一种叫硫化氢的物质,经过搓揉加热后便挥发出来,闻起来就像臭脚丫味,因此得名“臭脚盐”,长时间食用此盐对身体有害。在清缴现场,不少市民也拿着他们购买的食盐来请专业人士进行现场鉴定。“麻烦帮我看下,我买了10包这个盐,我今天嗅了一下有那个臭脚的味道,觉得这个盐肯定不能吃。”青原区富田镇居民郑女士说道。

如何鉴别“臭脚盐”呢?吉安市盐务局工作人员刘凯介绍说:“识别“臭脚盐”有两种方法,一个就是把盐倒在手上,用力搓动一下,一旦发热它就能闻到异味,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加热它就会产生这种异味。”其表示,从检查情况看,我市市场上的“臭脚盐”分别是中盐皓龙盐业责任公司和河南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加碘“深井岩盐”“加碘精制盐”。

目前,我市已将这两个产品抽样送“江西盐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为不合格产品。青原区市场管理局工作人员罗旺告诉记者,从当天的市场整治情况来看,“臭脚盐”在农村市场流动量比较大。“我们现在的重点主要是查控收缴,不让这批劣质产品流入老百姓的餐桌。”截至目前,我市已查缴河南平顶山神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食用加碘“深井岩盐”15.04 吨;中盐皓龙盐业责任公司“加碘精制盐”22.7 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