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信息化为市民就医带来新福利
预检取票系统,由预检护士根据病人情况进行初次分诊取号,避免病人挂错号;在自助查询系统上,病人可以自行查询专家坐诊情况、门诊住院治疗费用;自动发药系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预检取票系统,由预检护士根据病人情况进行初次分诊取号,避免病人挂错号;在自助查询系统上,病人可以自行查询专家坐诊情况、门诊住院治疗费用;自动发药系统,不仅减少了病人取药排队时间,还有效提高了用药安全性……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利用“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医疗服务条件,让市民的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我觉得这样特别好,预检护士会先根据我的情况告诉我应该挂什么号,并且征求我的意见是挂专家号还是一般的门诊号,避免了很多麻烦。我上周就在自助查询系统上查询好了,我要看的专家今天坐诊,我就今天过来了。”5月1日,来自吉安县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除了预检取票和自助查询,在传统取药方式上的改变,也是上海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一大亮点。

“以前来医院看病最少都要一天时间,挂号、缴费、取药,哪个不得排长队?像我这么大年纪,看一趟病下来累得气喘吁吁。”年过七旬的胡大妈一年前查出患有高血糖,每次到医院就诊她就为排队取药感到苦恼。如今,胡大妈取药只需拿着取药单直接到取药窗口取药就行了,不仅时间缩短一大半,还不用排队。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药房建设实现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满足了日益增长的病患数量与简化取药流程的需求。目前,该院采用CONSISD系列自动发药机中D5型号,暂储药品种类204种,药品数量1万多盒,可实现90%以上的瓶装和盒装药品自动调配和预配发药,快速、准确、省时省力,大大提高调剂准确率,促进临床安全用药。目前,药房的这种信息化技术引进在我省也处于领先行列,减少病人排队等待时间,很好地提升了病人的就诊体验。

现如今,“以病人为中心”已成为各个医院的核心竞争力,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远程会诊系统和医保互联互通系统让患者切实享受到了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远程会诊系统,患者在吉安通过互联网直接与上海专家面对面沟通,上海专家也能直接调取并查看到患者的相关就诊信息和各项检查报告,及时准确地作出诊断。医保互联互通系统则创新了医疗转诊绿色通道,上海市东方医院和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现已开通吉沪两地医保患者就诊的“一卡通”及直报系统,建立了吉沪两地医疗转诊绿色通道,实现了大病患者可直接转上海市东方医院就诊,吉安患者在上海可直接使用吉安医保卡挂号看病,并享有与市外省内就诊时医保统筹支付同等待遇的报销比例。吉沪转诊绿色通道开通后,患者的前期检查和后续治疗均在吉安,特别疑难的手术在上海进行,让患者既节约了诊疗成本,又享受到了便捷的吉沪诊疗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50余名患者通过吉沪转诊绿色通道得到救治。

改善医疗服务,互联网信息化是一个重要的支撑手段,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服务流程,为市民就医带来了新的福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