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相邻通行权纠纷案
来源: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17-05-03 09: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了解,5名涉案当事人既是邻里又是亲人关系,法院立案后曾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协调,旨在解开心结定纷止争,但因双方拒不退让而宣告失败。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

本报讯(记者张勇、杨义聪 周佳玫) 被执行人孙某、彭某在6米通道上设置水井、砖块等障碍物,造成申请执行人周某、魏某、欧某出行困难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孙、彭两家拒不履行。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民法院依申请,该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出动干警16人,耗时近3个小时,顺利将涉案通道堆放的砖块障碍物清理完毕,并通过协调使申请人放弃对涉案水井的撤除申请,给该案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5名涉案当事人既是邻里又是亲人关系,法院立案后曾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协调,旨在解开心结定纷止争,但因双方拒不退让而宣告失败。判决生效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情绪激动,多次以闹访的方式阻扰案件执行。

基于此,法院制定了强制清场预案并向上级法院备案,向区政法委作了专题汇报。执行当日,街道办、社区干部参与见证此次执行,区检察院、辖区派出所对此次执行予以现场监督。最终,耗时近3个小时顺利将涉案通道堆放的砖块障碍物清理完毕。与此同时,执行法官考虑到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在执行过程中仍不放弃调解,在最后关头申请人放弃对涉案水井的撤除申请,被执行人的情绪也得以安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