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不断放大财政涉农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我市积极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一般性转移支付、各类涉及民生的专项转移支付向特困地区倾斜,将财政支农投入重点用于农村扶贫开发,积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

本报讯(记者曾诗敏)近日,为进一步强化财政涉农扶贫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市积极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将一般性转移支付、各类涉及民生的专项转移支付向特困地区倾斜,将财政支农投入重点用于农村扶贫开发,积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为全市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成果发挥应有作用。

抓制度建设,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我市相继下发了《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财政涉农扶贫资金整合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财政专项资金的整合范围及工作要求,将中央20项和省级15项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资金全部都纳入整合范围,同时要求县级财政结合本地脱贫攻坚实际需要,将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方面的资金一并纳入整合范围,并在2017年将整合范围内的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

抓平台搭建,确保资金无缝承接。在资金使用方向上,我市统筹搭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发展、脱贫攻坚事业等涉农资金整合承接平台,对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管理相似的涉农扶贫项目资金,通过资金承接平台集中用于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做到“水渠不变、统筹使用、精准发力、注重实效”。

抓资金监管,确保资金高效。一方面,我市严格落实项目公开公示制度,切实做到申报、审批、验收公示全覆盖、常态化。另一方面,我市还严格落实“项目主管部门或乡镇提出项目计划、整合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汇总、领导小组审批”的资金管理程序,有效降低资金申请审核拨付风险。

据悉,2016年全市整合涉农扶贫资金38.32亿元,其中整合中央和省级财政涉农扶贫资金

28.03亿元,市本级财政涉农扶贫资金8780万元,县级财政涉农扶贫资金9.41亿元,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