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巾石乡新安村村干部被指骗取低保 遂川县政府将调查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5-02 08: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5日,遂川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巾石乡新安村有村干部虚假申报低保,骗取国家福利,这在当地是公开的秘密,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调查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讯记者黄玉龙报道:25日,遂川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巾石乡新安村有村干部虚假申报低保,骗取国家福利,这在当地是公开的秘密,大家都敢怒不敢言,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调查处理。对此,遂川县政府称将介入调查。

网友称,在井冈阳光农廉网上查询自己村的政务公开信息,发现新安村2015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低保发放登记表里,有着村主任兼妇女主任熊吉萍的名字,内容显示“序号32,户主姓名熊吉萍,家庭地址新安村4组,保障人数3人,标准180元/月,共计540元/月”。实际上,除正常收入外,熊吉萍每年都能领取12120元村干部工资,这就不符合低保申领标准,熊吉萍是在骗取低保。网友还称,熊吉萍申报低保的3人中,除自己外还有其公公和婆婆,大部分钱都归熊吉萍所有,这在当地是个公开的秘密,一直没有人敢举报而已。

网友认为,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民政局、遂川县纪委、巾石乡政府对熊吉萍的骗取政府低保行为予以调查,如果属实,应责令其退还领取的低保款,并依法处理。对此,记者联系了遂川县政府,办公室人员称会向领导汇报,并将介入调查。待查实问题后,遂川县政府承诺尽快回应,《问政江西》将继续关注此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